煙燻處理

    根據國際植物保護公約秘書處在2002年頒布的「國際植物防疫檢疫措施第15號標準(ISPM15)」規定,所有用於支撐、保護或運送物品之木質包裝材料,皆須經過消毒,以消滅木質包裝材料中的有害生物,過去世界各國已經有六十餘國先後跟進,因此我國在貨物輸出到這些國家時也都參照此一規定而進行消毒工作。

    自今年(民國九十八年)一月一日起,在貨物輸入這部分也加入實施此一措施,並將此措施修改增訂入「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以為明文化。

    這些消毒處理過程也就是俗稱的「煙燻」(Fumigation)。這是由於避免木製棧板藏有病蟲害傳染,這些木棧板容器皆需經過檢疫。

    所謂的煙燻處理並不是如字面上的使用煙霧燻烤棧板,而是使用溴化甲烷(Methyl Bromide,CH3Br)這款殺蟲劑,由於安全性較氰化物高,故常被檢疫單位使用。煙燻方式是將溴化甲烷依照固定劑量噴灑棧板木料,經過24小時的處理後達到殺除病蟲害的效果,是常見的棧板消毒方式。

坤傑木箱也可代煙燻棧板、木箱。歡迎來電洽詢,04-25650898!